四川广元:“千里嘉陵第一漂”开漂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6 17:03: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自慧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26日讯 10月26日上午,集摄影采风、科考探险于一体的“千里嘉陵第一漂”活动开漂仪式在广元市朝天区明月峡景区举行。本次漂流从朝天区明月峡景区起漂,沿途将经过川渝两地19个县市区,止于重庆市渝中区朝天门,全程841.8公里。

一条嘉陵江、两头都“朝天”。嘉陵江是长江流域面积最大的支流,承东启西、贯穿南北,是连接陕、甘、川、渝4省市的水上交通大动脉。朝天区是嘉陵江四川段的北部起点,朝天门是嘉陵江进入长江的交汇点,两地同根同源同名,共同见证了中华文明在嘉陵江流域发展的历史变迁。



本次漂流由广元市朝天区发起,漂流行程从“朝天城”到“朝天门”,计划10天完成。上午,科学考察漂流探险队从广元市朝天区明月峡北码头起漂,沿途将经过昭化古城、苍溪县、阆中古城、南充市仪陇县、顺庆区、广安市武胜县、重庆合川区云门镇、合川区、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重庆市渝中区朝天门码头10个地点上岸停靠。在上岸停靠期间,漂流队队员将与当地开展民风、民俗、社会发展等内容的摄影采风活动,并配合媒体进行宣传报道,通过直播、图文、视频等方式全方位、多视角、行进式展示嘉陵江沿线各地悠久的历史文化、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风土人情。

“嘉陵江,一直是西部地区互联互通以及链接中原、华东华南的黄金水道,不仅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用巨大,而且沉淀了八千多年厚重的历史文化。”四川省科学考察与探险协会会长刘立说,漂流探险是人类亲近自然认识自然的古老方式,以漂流为载体进行文旅宣传推介和城市品牌营销是一举多赢的探索实践。是扩大嘉陵江及嘉陵江沿线城市知名度美誉度的绝佳时机,是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区域文旅体融合发展和交流合作的重要创新举措,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郭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