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文旅特色 中国·肥西第九届紫蓬诗歌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28 08:49: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宋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28日讯 10月24日,以“大美肥西 诗意紫蓬”为主题的中国·肥西第九届紫蓬诗歌节,在安徽省肥西县紫蓬山风景区盛大开幕。国内一百多位著名诗人、评论家参加活动并聚焦紫蓬山开展创作。本届诗歌节由《诗刊》社中国诗歌网、中共肥西县委员会、肥西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肥西县文化和旅游局、紫蓬山旅游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开幕式上举行了颁奖典礼,并上演了歌舞《有一种绿水青山叫肥西》、童声朗诵《诵读中国 寄语少年》、歌曲《我爱你中国》、诗朗诵《紫蓬山赋》、庐剧表演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示了诗歌元素和紫蓬山文化旅游的特色。

国内一百多位著名诗人、评论家出席开幕式。此后两天,他们将在紫蓬山白云古道等地采风,以诗为媒,传承紫蓬诗脉,将山水诗意真正融入人民生活。同时,新时代山水诗歌写作论坛,肥西美好小康诗歌计划以及紫蓬诗歌行也将在接下来的两天内陆续开展。(伍策 宋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