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时发现犯罪嫌疑人 驴友共享20万悬赏金

发布时间:2020-10-29 09:22:5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郭琳琳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近日,浙江几名驴友爬山时发现悬赏20万元追捕的嫌疑人的消息引发不少关注。浙江台州市公安局通报,昨天上午,仙居县公安局向提供命案破案线索的7位驴友和一名老妪(家属)发放了20万元悬赏奖金,感谢他们在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消除社会安全隐患、建设平安仙居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

据介绍,9月21日晚,仙居县田市镇里坎头村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朱某福杀害同村村民朱某后,躲进深山。

经过半个多月的连续搜捕,犯罪嫌疑人始终未进入警方视线。仙居警方在全市及相邻市、县大范围发放协查函和悬赏通告,广泛征集破案线索。

10月9日,警方根据当地一名老妪提供的线索,将围捕范围圈定在白塔镇前塘村沙坑自然村一带山上。

10月11日上午,一批来自新昌徒步旅行的驴友经过山脚时,接到民警散发的悬赏通告,而后在白塔镇沙坑村后山一个山洞里发现了疑似犯罪嫌疑人,并在第一时间将此线索提供给了搜捕民警。抓捕组即刻上山,于11时20分许,在山洞中将嫌犯朱某福抓获。

(郭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