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回应济泰高速收费争议:按路+特大桥隧核定

发布时间:2020-10-30 08:50: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宋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30日讯 近日,有网友称山东济泰高速为“最贵高速”一事引发舆论关注。对此,山东省交通运输厅29日在官网发布情况说明称,根据现行政策,济泰高速公路收费标准需按照“路+特大桥隧”模式核定。经统筹考量多种因素,确定将特大桥隧按车次收费额折算入全线收费里程,并适度下调收费额,全线实收通行费约58元。

据了解,10月27日,山东济泰高速正式通车,原本济南到泰安需要一个小时的路程,缩短到了半个小时左右,还因沿途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旅资源被网友们称为山东“最美高速”。

与此同时,济泰高速也被一些车主吐槽为“最贵高速”。有车主在网上晒出发票,收费共58元,全长大概55.9公里,平均下来每公里需要1元多。(伍策 宋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