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北京| 起风前 赴三里河深秋的银杏之约

发布时间:2020-11-05 14:14:50  |  来源:尤紫璇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又到一年银杏黄,北京地区有着久远的银杏种植历史,每年的11月初左右,金黄的银杏树点缀着京城的深秋,在古建前、在红墙边、在笔直的道路旁,千千万万片的扇形叶子挂在高高的树梢,摇曳在阳光里,风一吹,片片金黄飞舞,迷人眼眸。



京城里最美的银杏景观颇多,一些古寺里的银杏则在缭绕的烟雾中显得充满禅意,比如潭柘寺、大觉寺;而道路旁的则像卫士,用粗壮笔直的树干托起一个灿烂的秋天,三里河银杏大道是京城赏秋的地标之一。



每年这个时日,银杏观赏已入佳期,人们便相约赴一场深秋的约会,阳光从金色的缝隙照进林间,斑斑驳驳暖意浓浓。



空气中弥散着银杏果并不太好闻的气味,身着艳丽服饰的阿姨们,三五成群挥舞纱巾,摆拍或是来一段民族舞,尽情在树下展示着魅力。



孩童则来回奔跑、捡拾树叶;老人们带着小狗悠闲溜达;人们都在拿着相机、手机将美好的时光记录,将醉人的秋天留下。



三里河银杏大道位于西城区三里河路钓鱼台宾馆东侧,宾馆东门的南北,在钓鱼台宾馆北门两侧也有。



逛完银杏大道还可逛逛旁边的玉渊潭公园,寂静清幽的园中游人不多,林间的枫树红得像着了火。



草丛中总有猫咪出没;水中鸳鸯成群嬉戏;芦苇、干枯的荷……



城市生活节奏太快,繁忙工作之余,需要给自己一点时间节奏慢下来,今年因为疫情大家都太难了,在这深秋的时节,放下心中的烦忧,走进大自然。



赏赏秋,细细感受身边美好的事物,张弛有度,日子才会有滋有味,人间值得。



注:三里河银杏大道 无门票、玉渊潭门票2元。

附近没有停车位,最好打车或是公交前往。

早上7点半左右人少光线好,上午的光线比下午的的光线好,下午北侧的光线更佳。

附近没有小卖部,带好水一类的。

玉渊潭可近距离拍摄鸳鸯。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