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北京|颐和园典藏的秋色片片枫叶情

发布时间:2020-11-10 14:16: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昨日,走进颐和园的深秋,醉在后湖和谐趣园那抹浓艳的秋色里。在颐和园,可以深深感受到中国古典园林的博大精深,感受到古人的雅趣爱好表现在对生活环境的营造,作为皇家的园林自是更甚。自唐开始,中国古典园林建造中,对植被就会根据喜好、根据季节、根据氛围来搭配,且深受道家的返璞归真、回归自然思想影响,园林中的植被,感觉上又觉是自然生长的状态,“虽是人工,宛如天成”,比如种植在山坡和湖水边,或崖壁上,让其自然生成高低错落远近的层次感;又因儒家思想的影响,非常注重诗情画意的意生成,让植物的色彩和形状及其本身的寓意,在园林画面中都是有所意有所表达。

从如意门进,沿河边(不是湖边)往苏州街、往后湖、往谐趣园方向,大概是这个时间段里颐和园最美的地方,一路上,红叶,枫树、槭树、银杏、冷杉、元宝枫,在山坡上,在水边,在古建筑旁,一棵或是一株或是一片,组成了颐和园最美的深秋,吸引了众多的赏秋人,当然,昆明湖西堤的柳树也逐渐转黄,也是非常美的。



<  1  2  3  4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