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岭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银装素裹的长城巨龙

发布时间:2020-11-19 09:58: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纪正权 张爱东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在白雪覆盖下,晚秋的山峦景色使整个景区变得银装素裹,壮观的长城在崇山峻岭之巅如巨龙飞舞,仿佛一幅雪墨丹青,让人们流连忘返。


伴随近日持续降温,11月19日,河北承德金山岭长城景区迎来今冬首场降雪。降雪积雪达到3CM以上,在白雪覆盖下,晚秋的山峦景色使整个景区变得银装素裹,壮观的长城在崇山峻岭之巅如巨龙飞舞,仿佛一幅雪墨丹青,让人们流连忘返。

金山岭海拔700米,长城依山凭险,起伏跌宕于山水之间,形势极为雄奇。金山岭长城是明代修筑的一段长城,西起历史上著名的关口古北口,东至高耸入云的望京楼,全长10.5公里,沿线设有大小关隘5处,敌楼67座,烽燧2座,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198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金山岭长城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四季皆美景,是摄影者最爱拍摄的景区之一;春天山杏花烂漫于长城脚下,夏日长城郁郁葱葱满山翠绿,秋天姹紫嫣红色彩斑斓,冬季长城沧桑伟岸白雪皑皑。

(图文/纪正权 张爱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