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打造北塔文旅产业园 彰全域旅游魅力

发布时间:2020-11-19 14:39: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朱大建 袁正平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1月19日讯 从湖南省邵阳市相关部门获悉,该市北塔文旅产业园日前正式立项,有关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据了解,该产业园以广厦文化教育创意园为基础,延伸连接已纳入规划的北塔公园,陆地、水域规划面积共计2335亩。着力打造邵阳市全域旅游中心、市区文旅核心、复合型文旅休闲康养目的地、湘西南文旅产品集散地。

该产业园沿市府路南北两侧复制宝庆古城,留存宝庆记忆;在市府路与资江西岸交汇处复古宝庆码头,彰显宝古佬精神,讲好水文化故事;以宝庆码头南侧为核心打造资江天际线——宝庆新外滩综合核心文旅商圈;自宝庆码头沿江(下游)向北至龙山路(市公安局东向)打造宝庆民俗体验区;沿宝庆码头向南(上游)至资江一桥,将北塔公园与双清公园用玻璃幕桥连接,打造宝庆文化长廊;整合利用资江防洪堤、资江风光带、资江旅游公路、旧城民居改造等资源,展示邵阳地域特色民俗风情;利用宽阔的资江廻水湾滩涂,打造儿童游乐中心、水幕演艺中心、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充分做好资江亲水文章。北塔文旅产业园高度融合各方资源,整合多业态,形成聚集效能的双循环文旅产业链,产业园总投资规模50亿元以上。

北塔文旅产业园重要组成部分的广厦文化教育创意园项目,占地38亩,已完成投资5亿余元,建成业态面积126000㎡,相继引进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酷贝拉”,与芒果破冰强强联手,倾心打造酷贝拉青少年体验教育基地和芒果破冰影视培训、拍摄基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宝庆瓷刻”、巨人教育、大祥舞蹈、宝庆梅山武校等素质教育品牌,组建素质教育远航舰队,已经开业或即将开业。

思路甫一提出,便得到各方面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该项目已被北塔区纳入“十四五”规划、区重点工程项目,并被市文旅广体局纳入全市“十四五”文旅规划。

值得一提的是,该产业园项目建成后,游客至此不仅能参观文化活动馆,欣赏水世界情景展示,畅游码头、亲水游玩、休闲放松,看一看非遗展示馆,逛一逛非遗古街,读一读与非遗有关的书籍……未来,游客能一站式了解、体验、领略邵阳市全域旅游的魅力。

(刘佑祥 朱大建 袁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