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被授予“中国西部陶瓷之都”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26 14:02: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尚槿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1月26日讯 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严格按照“中国陶瓷之都”的申评标准,与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共同组织专家组进行了实地考评,经过专家评审,结合荣昌陶瓷产业规模和产业发展实际,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办公会审定,同意授予荣昌“中国西部陶瓷之都·荣昌”称号。这为西部首个。

近年来,荣昌加快推动陶瓷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已新引进惠达卫浴、金意陶、日丰卫浴等一批全国知名企业,目前有陶瓷企业共7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26家,预计今年实现产值100亿元。未来荣昌将以荣获“中国西部陶瓷之都”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陶瓷产业的支持力度,有效落实陶瓷产业发展规划,延伸产业链条,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挖掘荣昌陶的历史文化内涵,积极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建设,利用好国内外陶瓷展览、展示及交流平台,加大荣昌陶宣传推介力度,提高荣昌陶的市场认可度和美誉度,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我国陶瓷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伍策 尚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