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德高速新进展!建成后雄安60分钟直达京津

发布时间:2020-11-27 10:40: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尚槿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1月27日讯 京德高速全称北京大兴机场至德州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四纵”一期工程,也是新区使用北京大兴机场最主要的高速公路,及与冀东南、鲁西之间的重要联系通道。

京德高速由大兴机场高速和河北任丘至山东德州高速公路组成,全长约280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其中,京冀至津石高速段长约87.256公里。中铁一局承担京德高速ZT7标8.413公里的土建施工任务,涉及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文安洼1号特大桥。京德高速建成通车后,雄安新区直达北京、天津只需60分钟,到石家庄仅需90分钟,将实现冀东南、鲁西与北京大兴机场之间的快速集疏,对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伍策 尚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