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冰冻少女”被宣布成为国家文化遗产

发布时间:2020-11-27 14:49:13  |  来源:中新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26日,秘鲁政府在公报上发布的一项副部长决议显示,在秘鲁Areequipa地区的安姆帕托火山发现的“冰冻少女”胡安妮塔,被宣布为国家文化遗产。

据报道,安姆帕托火山被称为印加民族的“神山”,位于Arequipa安第斯山区,印加人用珍贵的生命作为祭品,祈求神山赐予生命之水,带来谷物丰收。

1995年,考古学家在这里发现了一具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的印加冰冻木乃伊,也是第一具女性冰冻木乃伊。

报道称,秘鲁政府的决议此次宣布了81件西班牙殖民前的文物为国家文化遗产,包括四具木乃伊及其各自的陪葬品,包括陶瓷、金属、雕塑以及印加时期的纺织品。这些文物具有历史、美学、科学和社会价值,因为它们提供了研究印加时期技术、社会和文化发展的切实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