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酒后赖座不走 一男子被机场警方处罚

发布时间:2020-11-30 08:53:33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前不久,在一架上海飞往北京的航班上,一名男子未对号入座,且不听机组人员劝解,占用其他的座位15分钟。

晚上9点40分,一架由上海飞往北京的航班刚刚起飞,机上的一名男子突然起身换座,坐到了一处无人的座位上,机组人员上前劝解后,男子才不情愿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可没过多久,男子又开始换座了。

面对机组人员的劝解,这名男子索性闭上眼睛装睡,机组人员来劝了他三次,可男子就是赖在座位上不走。

机组人员告知这名旅客,现在处于疫情防控期间,航空公司规定飞行中旅客不得随意更换座位,可男子不听劝解,执意不肯回到自己的座位。最终,机组人员通知机长,并联系机场警方。

直到飞机落地,男子都未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此时首都机场公安局东航站区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

这名旅客姓张,他一直在抱怨乘务员服务差,明明有空着的座位却不让他坐,要对他们进行投诉。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民警决定先将张某带回所内。

原来,张某在乘机前和朋友聚会喝了不少的酒,在乘坐航班时想坐在更舒服的位置上,便私自换了座位。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张某因扰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被机场警方处以行政罚款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