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偷走文物送男友 良心发现归还并附信致歉

发布时间:2020-11-30 08:55:27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近日,罗马国家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收到了来自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一个“神秘”包裹,里面是一块大理石碎片,上面用黑色马克笔写着“致山姆,爱你的杰西,2017年罗马”字样。据英国《每日邮报》28日报道,与包裹一同寄来的还有一封致歉信,信中写道:“我为我的混蛋行为感到抱歉”。

原来,杰西在2017年参观罗马国家博物馆时偷走了这件文物,并将其送给男友,直到最近才“良心发现”物归原主。杰西在致歉信中写道:“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不仅偷走了它,还在上面写了字,实在是太糟糕了……我意识到了我的行为有多么轻率可鄙。”她还说,她尝试擦去文物上的马克笔痕迹,但并未成功。

无独有偶,一名加拿大游客在上个月归还了2005年从庞贝古城遗址偷走的文物。罗马国家博物馆馆长斯蒂芬·维尔格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可能杰西也听说了这名加拿大游客的事情,加上今年的新冠疫情让人们思忖良多,或许这一切让她幡然醒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