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野山鞋飞了?驴友雪地光脚待5个多小时

发布时间:2020-11-30 09:07:15  |  来源:北京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爬山丢东西挺正常的,但把鞋爬飞了,第一次见。”11月25日深夜,北京房山蓝天救援队成功救助了一名50多岁、独自一人爬野山的男子。蓝天队员找到这名男子时,他被困在悬崖边,光着脚在冰天雪地里待了5个多小时。

11月25日晚上9点左右,房山蓝天救援队接到求助信息,有人被困房山一处野山。因前几天刚下过雪,山上积雪未化,温度很低,9名蓝天队员立即集合并火速赶往事发地。晚上10点半左右,蓝天队员到达山下,此时,上方山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和韩村河派出所的民警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已经从另外一条路上山。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快速行进,晚上11点50分,蓝天队员到达山顶,在一处悬崖边找到了被困的男子。

因为男子被困位置在山的背面,积雪很厚,这名男子坐在地上,光着脚,浑身哆嗦。蓝天队员赶紧给被困男子喝热水,然后开始帮他找鞋。看到蓝天队员要帮自己找鞋,男子说:“别过去了,那边是悬崖,我差点掉下去,鞋掉崖子下边去了。”

进一步了解得知,这名男子50多岁,独自来爬山,天黑以后找不到路,便一个人乱走,结果出现意外,直到晚上9点多才找到有信号的地方报了警。26日凌晨1点15分,蓝天队员开始护送男子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