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周庄:发现周庄“新”美好 彰显青春活力

发布时间:2020-12-01 16:20: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2月1日讯 小镇恒古,周庄日新。

2020年11月26日、27日,由周庄景区主办的“发现周庄‘新’美好”文旅推介会分别在江苏扬州、安徽合肥成功举办,多家旅行社和主流媒体代表出席活动。

周庄从“新”出发,用“心”呈现,将现代生活趣味赋予传统水乡古镇,多维演绎“风景之上的生活周庄”,开启“第一水乡新颜值”发现之旅。



以新之名,周庄彰显青春活力

巷弄、庭院、景点的精致化改造、传统厅堂的新式展现,古镇内沈厅走马楼、夜宴等原有空间的文化置入。文旅空间纵向延展,古镇旅游焕发“新颜”。

“沈小姐的店”汉服体验馆、文化街“桃花扇”、巴利奥香水等多样的“旅游+”模式为游人带来了丰富的创新体验。

星星的故乡露台酒吧、云海月亮湾栈桥成了新的网红打卡点;浆声灯影,船游周庄,夜色新体验让游人流连忘返。



以夜之名,周庄展现婀娜风采

水上舞台恣肆泼墨的《四季周庄》、周庄梨园浅唱低吟的“夜戏”、“花巷雨巷”光影互动和古镇沉浸式情景演绎等夜秀“剧场”,以实景视觉亮相会场,令与会人员倍感震撼。

“夜周庄”是周庄旅游品牌的谱系传承。

通过整合江南水乡文化生活空间、物理环境空间、旅游景观空间和产品体验空间的夜八景特色夜游产品,极大的丰富了古镇夜间旅游的看点,夜晚与白昼的周庄互为镜像,却又互补相成。



以融之名,周庄立足全域推进

周庄在探索“旅游+”产品中不断创新形式,充分发挥全域旅游的优势,融入更多元素。到周庄可感受古镇的人文生活,体验万三酒庄文创园、绿乐园亲子乐园等项目。

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香村·祁庄”年代秀民宿也带动自然村落升级为乡村文创休闲综合体,全域旅游已经在周庄开启了新篇章。



以财之名,周庄开启财运之旅

“周庄财运之旅”特色主题活动产品及精品游线路在推介会上吸睛亮相,独具特色的探秘之旅顿时成为了现场市民“牛年”春节游的热选。

周庄作为“商圣”沈万三发迹之地,时刻挖掘与探寻“财神文化”的旅游元素,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感恩。通过传统仪式,给予游人传统文化熏陶、感悟传统美德的体验感。

推介会现场多家旅行社与周庄景区签订采购合约,特聘了多位合作旅行社金牌导游为“周庄财运之旅推广大使”。

在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时代背景下,周庄景区积极融入周边市场,形成资源优势互补,助力区域内经济循环,加快疫后区域内经济复苏。

传承周庄文化,讲好周庄新故事。

周庄将继续加快推动旅游产业向3.0版迭代,不断树立全域旅游、品质旅游、品牌旅游意识,营造优质服务环境,形成原住民、新创客、旅居者共建共享的美好周庄生活氛围,持续擦亮“中国第一水乡”的闪亮名片。(尤紫璇 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