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最美是初冬 一首水乡周庄的半格诗(组图)

发布时间:2020-12-01 17:21: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走过周庄大桥,靓丽的冬色扑面而来,银杏掩映下的新牌楼挂着朱红灯笼,长廊尽头的八角亭里,闲情雅致的老人吹奏着萨克斯。



一场秋雨一场寒,深秋初冬向来静语无声,水乡漫步,船橹轻摇,听时光在耳边缓缓流淌。

人间向晚,炊烟正暖,一定要去江南住上几日,把生活写进水乡深秋初冬的温婉里。



目之所及皆深秋

风吹黄了银杏鸭掌

染红了枫树鸡脚

明晃晃的鹅黄和红艳艳的丹赤

是江南水乡这幅水墨画上

滴落的几抹油彩

沿着周庄的水晕染开来



走过周庄大桥,靓丽的冬色扑面而来,银杏掩映下的新牌楼挂着朱红灯笼,长廊尽头的八角亭里,闲情雅致的老人吹奏着萨克斯。

奔着《四季周庄》舞台的方向,另辟蹊径穿过小桥流水,金灿灿的银杏叶闪着耀眼的温暖,穿竹石栏旁的槭枫树叶染红了脸颊......

周庄博物馆门前的银杏树,倒映在碧水中,与粉墙黛瓦相得益彰。

层层叠叠的屋檐深处,老树探出了染黄的枝头,遥望着河道上来来往往的手摇船。



和冬日撞个满怀

白云在蓝花布上飘逸悠扬

坐在船头,撞见一抹暖阳

像你安静时候的样子

脸上写满期待和温柔



这个初冬,我想和你肩并肩搭上一条手摇船,把潋滟的情怀投在不染尘埃的流水里。

这个初冬,我想和你手挽手走在洒满暖阳的街巷,把柔谧的心事藏在历经岁月的青石板上。

一不小心闯进夜色的温柔,两岸橘黄色的灯火,是心灵归回安宁的明灯。



1  2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