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书法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0-12-04 08:38: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2月4日讯 12月2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酒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敦煌研究院协办的“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甘肃艺术馆开幕。省文旅系统、省文联机关干部和省内书法家,兰州市各界书画爱好者近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征集到国内外书法名家作品共120幅,作品总数与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年数相对应,其中80幅作品是当代中国著名书法家的作品,还有40幅国际作品,来自意大利、法国、英国、美国、韩国、日本、新加坡等22个国家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书法家作品,这些作品集中展示了中国书法艺术和敦煌文化在世界艺术殿堂的完美融合。

本次作品内容以敦煌莫高窟藏经洞经文和反映敦煌文化、丝路文化的诗词为主,涵盖了敦煌写经体、简牍体在内的真、草、隶、篆等各种书体,其结字章法布白等既古雅又新颖,风格各异,极富视觉张力。

本次展览不仅是一场中国书法界向敦煌文化致敬的艺术盛宴,更是一场海内外书法家向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的庄严献礼。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继接原藏经洞文脉,将该活动打造成为甘肃书法创作的长期性、持续性活动,构建中国书法文化新的“藏经洞”。(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