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舞银蛇原驰蜡象 大雪节气畅想金山岭长城

发布时间:2020-12-07 15:55: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纪正权 王京广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大雪,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中国24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天气将更寒冷,降雪可能性更大,且降雪量也会很大。不由想起“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迈诗篇。而此时的金山岭长城,却是阳光丽日,空气清新,蓝蓝的天空下,万里长城飞架在山峦之巅,期待如期而遇的大雪。


金山岭海拔700米,长城依山凭险,起伏跌宕于山水之间,形势极为雄奇。金山岭长城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四季皆美景,是摄影者最爱拍摄的景区之一;春天山杏花烂漫于长城脚下,夏日长城郁郁葱葱满山翠绿,秋天姹紫嫣红色彩斑斓,冬季长城沧桑伟岸白雪皑皑。

11月19日,金山岭长城景区迎来2020年冬日首场降雪。初雪过后,漫山遍野被白雪覆盖,静谧的山峦在金山岭长城的映衬下,充满了无限诗意。远山长城、高墙敌楼、层林、台阶小道……被白雪装点的如诗如画。

试想,大雪后,雪晴日,金山岭长城似巨龙盘旋在峻岭,在蓝天的映衬下更显气势磅礴,雪后金山岭山舞银蛇,凸显冬季绝美景色,美如画卷。游人们期待着大雪纷纷,可以湿润空气;越野者盼望大雪降临,可以挑战极限;摄影者渴望白雪皑皑,充满豪情释放情感。

金山岭长城依山设险,雄城起伏似钢墙铁壁,以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建筑防御体系功能奇特而著称于世。

金山岭长城四季风光如诗如画,被称为徒步爱好者的乐园,摄影者的天堂。

无预约,不旅游。金山岭长城预约电话 0314-5964740

金山岭长城位于北京密云与河北滦平交界处,京承高速125出口(偏桥出口)8公里可达。金山岭长城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的单位,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被联合国绿色组织评为全球百佳可持续目的地。(纪正权 王京广)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