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国际定向运动旅游周重磅来袭

发布时间:2020-12-24 15:37: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丁海根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2月24日讯 记者获悉,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五指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海南·国际定向运动旅游周将于12月25日-28日在海南举办。

届时,将有国内各地的专业定向赛事运动员,来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北方交通大学、吉林大学、海南大学管理学院MBA等十余所著名商学院精英,岛内外企业团体,亲子家庭及社会公众等500余人次参赛。活动内容包括:海南免税购物、智跑·海口城市定向对抗赛、“寻找美丽”中国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海南站)、卓越100·商学院军事定向体智能对抗赛、乐享五指山、颁奖典礼等多项活动。

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是以“竞技水平”为核心,以实现“全民健身”为目的,坚持“旅游为本,文化为魂,体育为用”原则,着力培育体育旅游市场主体,加快转变景区场景运作模式,并通过赛事主题划分,囊括专业运动员、著名商学院精英、社会团体及普通公众,打破了传统赛事单一化运作的格局,探索出一条一蕊多瓣的赛事运营新路径。

26日,海南·国际定向运动旅游周|智跑·海口城市定向运动赛,以城市为赛场,以公共交通为赛道,通过寻访文化、美食地标和城市景观,团队协作趣味挑战,完成指定任务为竞赛规则的比赛,将城市地标和定向运动完美结合,将赛事活力融入城市血脉,深度营造人与城市、人与自然的立体体验空间,倡导时尚活力的新时代旅游、健身及生活方式,全方位呈现海南的个性魅力,促进文商旅体产业融合,以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拉升城市潜在的发展张力,向社会各界展示海南国际体育旅游示范区的建设胜景。

27日,海南·国际定向运动旅游周|寻找美丽中华·中国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海南站)、卓越100·商学院军事定向体智能对抗赛及乐享五指山定向运动赛在五指山热带雨林拉开序幕,充分发挥海南省热带海滨海岛型和黎族苗族少数民族文化等资源优势,融汇文化、旅游、体育、美食、农业、生态、交通、扶贫等元素,开发全民性体育旅游产品,有目标地打造海南自有的专业体育赛事品牌,并更加关注企业家高端市场、亲子市场和休闲旅游市场,针对企业家高端人群、儿童、社会团体等游客的特点,开发休闲型体育旅游产品,促进海南体育旅游全民参与,营造体育旅游文化氛围,塑造了一个有深度、有创意、有人气的超级IP。

本次赛事活动的创办,标志着海南又添一面展示城市魅力的新窗口、一个弘扬海南之美的新平台、一张传递体育文化的新名片。(丁海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