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云龙区:建设美丽云龙 科普进社区服务队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28 16:35: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2月28日讯 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为了更好地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中的积极作用,鼓励和规范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志愿服务,推动新时代文明科技志愿服务制度化和常态化,促进全区的全域旅游创建,12月23日上午,云龙区科技局、云龙区科协联合汉风街道、江苏小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绿地商务城举行了“云龙区社区科技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仪式上,云龙区区科技局、科协分别授予汉风街道昆仑社区、太行路社区、蝶梦社区“社区科技志愿服务队”旗帜,并赠送科普书籍。随后,居民及志愿者代表又来到小七智能科技现场亲自体验了一把科普VR。“社区科技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促进了社区文化的精神文明建设,实实在在地提升了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发展。





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一次志愿服务就是一次奉献,一项志愿活动就是一次志愿责任的充分体现。“身边的安全常识、健康加减法”这些科普常识已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服务队的成立,是希望志愿者们给社区居民带来更多的科学科普知识,使越来越多的居民能够参与到爱科学学科学的氛围中来,为“科普服务社会,建设美丽云龙”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