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兴隆:教体系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8 17:02: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静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2月28日讯 “从第一个五年计划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一以贯之的主题是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奋斗过程中,我们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不断深入、战略上不断成熟、实践上不断丰富,加速了我国现代化发展进程,为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实践基础、理论基础、制度基础……”兴隆县教体局会议室里,局长司海涛正在向全体机关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兴隆县教体局机关、特教学校、挂兰峪中学、兴隆二小、塔前小学、兴隆一小六年级一班……全县教体系统自上而下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为推动全县教体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兴隆县教体局机关党委安排了各个层面的宣讲,局机关党委书记发挥示范作用,带头作报告会宣讲;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以面对面、互动式座谈的方式到基层校(园)作宣讲;各学区、中学、县直校(园)党组织书记在基层一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依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等载体,开展“365百姓故事汇”、演讲比赛等活动,面向青少年开展更加生动、活泼、接地气的宣讲。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62场次。

各层级宣讲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重点,结合教育实际,以事实数据、典型案例解读全会精神,阐释规划意义,做到了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认知认同和行动自觉。

(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