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元旦假期文化旅游市场运行秩序良好

发布时间:2021-01-04 16:06: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尚槿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4日讯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2021年元旦小长假期间,甘肃省武威市各大旅游景区推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跨年休闲旅游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参与,期间,景区开放管理安全有序,市场秩序良好,共接待游客2.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69.02万元。

假日活动丰富多彩

元旦佳节,为宣扬传统民俗文化,丰富广大青少年的节日生活,带领广大青少年提升文化内涵,营造良好的文化气氛,传播文化正能量。武威市雷台景区于2021年1月1日,开展“欢度元旦 喜迎新年”——元旦主题研学活动。通过视频动画向孩子们介绍了元旦的由来、元旦的习俗,并教孩子们制作新年贺卡。孩子们说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在贺卡上写下了送给爸爸妈妈的“新年祝福”,通过这样美好而有意义的形式辞旧迎新,共展未来。文庙景区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武威历史文化,丰富广大游客的节日生活,2021年元旦节日期间,特推出“冬寒话暖”惠民讲解活动,凡来馆内参观游客五人以上,将提供免费讲解活动。光脚丫旅行社在乌鞘岭滑雪场举行了研学旅行活动,带孩子们亲近大自然,走进不一样的冰雪世界。凉州老街举办了元旦狂欢跨年活动,活动期间市民与游客争相体验,历时5小时多,游人络绎不绝,热闹非凡。贤合庄卤味火锅推出了吃火锅送冰粉活动。华宇旅行社在塔儿湾滑雪场举办了庆元旦户外拓展训练和滑雪体验活动。各种活动异彩纷呈,丰富了人们的元旦节日文化生活。

乡村农家乐受追捧

元旦假期,多数居民选择周边短途出行,乡村游,农家乐休闲菜成为城市市民出游的首选,许多市民涌向乡村,品尝农家菜、体验田园风光,乡村休闲游成为假日主要的旅游特色。塔儿湾景区、卓尔雅农庄、蜻蜓村开心农场、古浪果木烤鸡店、天堂寺农家乐、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等一批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和星级农家乐普遍受到市民和游客青睐。

景区开放管理安全有序

假日期间,武威市各景区进一步提高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旅游市场安全底线,完善旅游景区及假日市场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通过开展节前及假日期间市场秩序整治和旅游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为游客提供了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市县区文化旅游部门和各旅游经营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安全生产日报告制度,建立了全市假日舆情监测机制、应急值班值守及风险排查预警和应急处置“日报告”等制度,确保了信息畅通和节日期间的旅游安全。

(伍策 尚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