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155个宗教活动场所全部暂停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1-01-12 08:58: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12日讯 1月8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5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主持。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海丰表示,自1月8日起,北京市155个宗教活动场所全部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

王海丰指出,当前,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北京市疫情输入风险陡增。为进一步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北京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升级。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广泛征求各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代表人士意见的基础上,北京市宗教活动场所全部实施“两暂停”工作措施。自2021年1月8日起,北京市155个宗教活动场所全部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对农村地区非法宗教活动开展专项排查,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宗教活动,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风险。

王海丰希望,宗教团体通过张贴告示和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发布信息等方式,把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告知信教群众,争取理解和支持。同时,面向信教群众开展健康知识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信教群众理性看待疫情,坚持正信正行,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在家过节、个人静修,提醒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据了解,2020年1月底,北京市宗教活动场所严格落实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的“两暂停”措施,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得到了全市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的理解支持。2020年7月,宗教活动场所逐步实施有序恢复开放。在重要宗教节日,如浴佛节、开斋节、圣诞节等宗教节日期间,各场所宗教活动保持平稳有序。截至目前,北京市155个宗教活动场所、840名宗教教职人员均未出现新冠肺炎感染和疑似病例,实现了“零感染”的工作目标。(伍策 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