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8年空防安全 中国民航安全水平稳居世界前列

发布时间:2021-01-13 09:12: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13日讯 1月12日,在2021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全国民航安全工作会议上,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作了题为《接续奋斗开新局 压实责任强敬畏 驰而不息推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航空安全工作报告。报告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安全工作,分析行业安全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2021年安全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航空安全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民航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真统筹疫情防控和民航安全工作,坚定不变,政治担当不断强化;准确识变,疫情应对及时到位;积极应变,政策措施科学有效;主动求变,隐患整治持续深化;强基思变,安全发展扎实稳健,保证了行业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安全水平稳居世界前列,为民航高质量发展和“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了有力支撑。2020年,运输航空实现“120+4”个月、8943万小时的连续安全飞行纪录,累计安全运送旅客46.2亿人次,并连续实现18年空防安全。

(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