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江:关爱助力偏远乡镇“失依女童”

发布时间:2021-01-14 15:36: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德辉 李胜财 陈亚雄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14日讯“你们的关爱让我感觉特别开心和幸福,这份温暖让我不再羡慕别人,感谢你们……”1月13日下午,来自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大栗港镇黄栗袱的小瑶在爱心结对卡上,认真地写下她想对捐赠人说的话。这是共青团桃江县委在开展“湘约爱小丫——认领微心愿 爱心伴成长”主题关爱活动中的一个暖心镜头。



为更好帮助失依女童健康成长,共青团桃江县委于1月12日启动“湘约爱小丫——认领微心愿 爱心伴成长”主题关爱活动,由12名青年政协委员、青年咨询团成员和青年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团队分成三组走村入户,前往桃江县境内较为偏远的马迹塘、鲊埠、修山、高桥、石牛江等7个乡镇对15名失依女童进行走访慰问,为她们送去助学金和爱心物资。为让该项目发挥更大作用,团县委招募爱心志愿者结对帮扶女童们,活动得到了桃江社会各界青年的积极响应,不少人踊跃报名参加,他们主动沟通为帮扶对象筹备了棉衣、文具、书包、书籍等爱心礼物。

据共青团桃江县委书记鲁定红介绍,“湘约爱小丫”女生扶持计划项目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长沙群英会和长沙善行共同发起,以帮助困境女童为宗旨,此次为桃江地区通过审核的15名失依女童每人提供1000元的助学金。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定期看望女童,为她们成长助力。(李德辉 李胜财 陈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