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万村千镇百城”景区化建设成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1-01-18 14:52: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尚槿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18日讯 日前,经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评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核定通过,余姚市被认定为浙江省3A级景区城。鹿亭乡、四明山镇、大隐镇、大岚镇被认定为省4A级景区镇(乡、街道),河姆渡镇、泗门镇、低塘街道、陆埠镇被认定为省3A级景区镇(乡、街道)。兰江街道冯村村等69个村被认定为省级A级景区村庄。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创建省级A级景区村庄137家,其中3A级景区村庄29家,四明山区域已完成景区镇、景区村庄全覆盖。

2017年以来,余姚市启动省“万千百”工程,不断做深文旅融合文章,围绕全域化规划、全景区建设、全要素构建、全产业融合,创新开发经营与运营模式,实现硬件设施与智慧旅游共赢。市文旅部门在主要景区、交通节点设置余姚全域旅游导览图,创新性的整合市级财政补助资金,统一设计、制作、安装各A级景区村庄内的旅游导览、交通等标识系统。目前标识系统已覆盖90个行政村。今年,围绕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和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创建,余姚市将不断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与其他产业互融互促,加快全域旅游建设纵深推进,奋力打造全域旅游的余姚样板。

(伍策 尚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