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盟:提升文化和旅游品牌形象

发布时间:2021-01-20 08:51: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0日讯 2020年,内蒙古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始终坚持将文化和旅游宣传营销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紧盯重点市场和热点事件,创新宣传方式,加强宣传力度,持续开展系统化、专业化、精准化宣传营销,进一步提升了“苍天般的阿拉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举办活动促营销。以节为媒,以活动为载体,先后举办了2020新年音乐会、春节联欢晚会、2020·额济纳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摩托文化和旅游节、“天境腾格里”千人骑游文化节、2020·巴丹吉林沙漠文化和旅游节暨那达慕大会、2020第15届越野e族·阿拉善英雄会等活动,有效整合了旅游、文化、体育等资源,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并引发关注度。

多方营销有实效。拍摄制作《阿拉善遇见多彩人生》宣传片,刊发资讯、美图美景千余条,在各大网络平台进行展播并在内蒙古自治区高速公路116个服务区投影电视上投放;在呼和浩特市白塔国际机场立体化、全方位向区内外游客展示阿拉善礼物、阿拉善味道、阿拉善非遗、阿拉善自驾精品线路、阿拉善美景等阿拉善特色旅游资源。

多方交流促发展。突出精准营销,连续在酒泉、金昌、银川等地举办“畅游阿拉善,自驾心飞扬”推介和“美在阿拉善——岩画与居延汉简艺术展”活动,吸引500多家旅行商洽谈合作;在长三角、珠三角、北京、重庆等地开展文化和旅游推介,充分展示内蒙古特色资源。(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