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对标三大热词 做好旅游发展新文章

发布时间:2021-01-21 08:38: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1日讯 2020年,安徽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对标康养、自驾、公园三大旅游热词,做好宣城市旅游发展新文章。

紧抓健康刚需,发展康养基地。以健康为主题,以生态养生、休闲度假、医疗保健、文化养生等为主要目的的康养旅游成为风尚。宣城市针对健康风尚,大力发展康养旅游,广德安徽宣木瓜文化和旅游景区、旌德康富源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云乐灵芝养生基地先后获批“省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黄山云乐深山林下灵芝、树上石斛基地、安徽旌德县博仕达科技有限公司、登云谷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等六家基地获批“宣城市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宣城五家康养基地入选首批“安徽职工疗休养基地”名单。

紧跟自驾热点,做好自驾护航。一是做好自驾游产品线路。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重点工程皖南“川藏线”建设有条不紊,以项目建设为引领,通过优化交通条件、完善配套设施等方式持续推进“皖南川藏线”建设。2020年重点调度项目40个,上半年完成投资4.4亿元。二是做好自驾沿途基础设施建设。全市共建成旅游厕所424座,其中新建352座,改扩建72座,完成投资9566万元。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宣城市共接待自驾游游客471.32万人。

紧跟公园潮流,进行服务升级。受疫情影响,公园成为“家门口”旅游休闲的主要目的地。宣城市市区共建有14座公园。以敬亭山公园为例,元旦假期三日间共接待游客4.5万人次。2020年敬亭山公园对景区内进行了服务升级,更换了新的停车系统,实现无感支付功能,为驾车前来的游客提供方便。

宣城市积极探索旅游服务新内涵,做好旅游发展新文章,努力建设文化特色鲜明的旅游休闲城市,以三大热词为契机,努力跨上旅游新台阶。(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