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宁夏:从小众博物馆中感受别样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21-01-22 14:52: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2日讯 想要了解一个城市的文化和历史,去博物馆是最好的选择。宁夏除了几个著名的博物馆外,还有“藏在”景区内的小众博物馆,可以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了解有关景区的历史文化,这些博物馆都从不同角度展现着宁夏的特点。

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在固原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内,纪念馆共有四个展厅,分别展示了红军长征中的文物、图片资料等,展现着六盘山儿女在长征精神的鼓舞下建设家园的情景,很值得游客前来参观和学习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出了纪念馆便可看到冬季六盘山如水墨画卷般的壮美景象,让游客在不经意间沉醉于六盘山的景色里。

银川世界岩画馆就位于贺兰山岩画景区内,博物馆内集中展示了岩画、岩画拓片、岩画照片,向游客们介绍了贺兰山岩画的特点和制作工艺等,来这里参观可以更进一步了解到岩画的魅力;贺兰山上不仅有珍贵的岩画资源,还有国家级保护动物,运气好的游客还可以看到可爱的岩羊在山间奔跑。

还有位于石嘴山惠农区矿山公园的宁夏煤炭地质博物馆,馆内陈列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展品,将曾经在这片土地上奋斗的创业者们不怕牺牲、吃苦耐劳、艰苦朴素、负重拼搏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让游客们能够直观的了解惠农发展的全过程。

除了景区内的博物馆,还有宁夏百瑞源枸杞博物馆,可以让游客近距离接触和体验宁夏文化,是一扇了解宁夏枸杞的窗口。西吉钱币博物馆,馆内收藏的钱币,一部分是出土的,还有很大一部分是从民间征集得来,钱币的时间从夏商朝代开始,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代相连,让游客们可以完整地了解中国钱币的发展史。

游客到这些小众博物馆参观,可以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宁夏的各种特点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从而感受到宁夏的别样魅力。(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