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宁夏石嘴山:打卡免费景点好看又好玩

发布时间:2021-01-22 15:13: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2日讯 曾是“煤城”的石嘴山现如今已经成功转型为绿色城市,旅游资源也非常丰富,为了便利市民们参观游玩,不少景点都是免费对外开放,更加吸引着游客们前去打卡。

北武当生态旅游区是“网红”打卡点,一年四季都备受欢迎。春季的北武当山花烂漫;夏季满是前来拍星空的旅行者们;秋季是满山红叶,层林尽染;冬季还可以登山健体,赏冬日雪景。

贺兰山下的龙泉村也是众多游客们夏季爱来的地方,但是这里的冬季更值得前来观赏。村内挂满了火红的灯笼,看上去热闹又喜庆,雪后的村子仿佛是藏在西北的小江南,美得诗情画意。

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还原了曾经石嘴山“工业”的特点,可以让游客切身了解城市发展的前世今生。乘坐“石炭井”号绿皮小火车,走进石炭井生态工业文旅小镇,将你从现在的都市生活带回到上世纪那个积极奋斗的年代。小镇内的街道、建筑随手一拍便是满满的复古风。

国务院直属五七干校博物馆也是不容错过的,馆内分为陈列室和旧址复原区,珍贵的文物、文史资料和眼前的景象能让游客仿佛“穿越”一般,走进曾经的峥嵘岁月。

石嘴山的免费景点不光有美丽的景色,还充满着石嘴山独一份的特色,在这里游玩足以带给游客们不少惊喜。(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