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探索这座永不失烟火气的魅力城市

发布时间:2021-01-25 16:28: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5日讯 黄河从中间穿过,有着悠久历史的吴忠一直沉默且低调的位于宁夏中部。冬天的西北本是一片萧瑟的景象,但吴忠不同,因为这里的早晨是被一碗热气腾腾的拉面和一杯温暖的八宝茶叫醒的,如今“游在宁夏,吃在吴忠”早已成为吴忠对外交往的一张靓丽名片,早茶文化也深入到了每一个吴忠人的生活中。吃完一顿丰富的早茶后,便可开启探索吴忠的一天,这座小城也因为美食蕴含着满满的烟火气。

白天到黄河楼,感受古老的黄河文化;再去董府,看看宁夏保存最完整的官邸建筑,见证历史的传承;还可以欣赏失而复得的太子寺,最早的太子寺是村民们烧香拜佛、观看社戏的地方,如今是空旷的院落和散落的砖瓦,无声无息间向人们诉说着悠远的历史;最后可以去同心的黄谷川滑雪场,在洁白干净的人造雪上肆意娱乐,在冬季收获暖意。

吴忠的夜晚处处散发着烟火气,走进盐州古城能体会到不同于宁夏其他地方的独特夜景,梦幻般的灯光充斥在城内的每一个角落,将冬季的萧瑟和孤寂一扫而空,是独属于吴忠的美景;光耀美食街是最能体现吴忠丰富“夜生活”的地方,小摊上是各式各样的小吃,冬天的冷空气丝毫阻挡不了吃货们对美食的热情,钻进街边整齐的商铺,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

银西高铁的开通也让吴忠不再低调,在慢慢崛起的同时还保留着难得的烟火气息,这是只属于吴忠的魅力。(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