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宁夏行品独特红酒 感受一场浪漫酒庄之旅

发布时间:2021-01-25 16:43: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5日讯 贺兰山东麓地处宁夏黄河冲击平原和贺兰山冲积扇之间,具有日照充足、热量丰富、降水量少、昼夜温差大等优势,被称为中国的“波尔多”,也是世界上最适合葡萄种植和酿造的黄金地带之一。

因为在这个产区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口感圆润、香气浓郁,所以这里的葡萄酒庄不在少数。米擒酒庄位于西夏风情园旅游区内,是一家具有西夏建筑风格的葡萄酒庄,这里土壤矿物质资源丰富,灌溉资源充足,为产出高品质葡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游客参观完景区,除了可以到酒庄品酒,还可以制作瓶绘,收获满满,秋季来到这里还可以体验葡萄采摘和酿造,制作属于自己的葡萄酒。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是一个集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葡萄酒文化展示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庄园。酒庄建筑以砖石结构为主,外形就像一座精致典雅的城堡,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媲美波尔多的葡萄美酒,还能一睹酒庄欧式风格的妆容。

志辉源石酒庄古朴、厚重,这里不仅是一座酒庄,更像是一座园林,将中式园林的特色和西北自然风光的特色结合起来,大气中不失精致。每逢冬季,园中的植被在寒风的映衬下,竟也有一种萧瑟朦胧之美。



贺兰晴雪酒庄青色的砖墙和身后灰褐色的贺兰山脉浑然一体,白色的房顶就像是山峦之上覆盖的皑皑白雪。酒庄葡萄酒的酿造尊重自然,对葡萄种植非常用心,所以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呈深宝石红色,果香浓郁,口感具有延伸性。

看惯了繁华的都市,不如走进宁夏的这些葡萄酒庄,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酒庄之旅,品味具有宁夏本土特色的葡萄酒,感受贺兰山东麓美酒长廊的独特魅力吧。(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