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武口工业观光游 感受工矿时代的变迁

发布时间:2021-01-26 16:28: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6日讯 宁夏大武口是一座充满幸福感的城市,经过几年的转型发展,正在以全新的姿态华丽转身。这里矿产资源丰富,种类多样,而且随着煤炭工业的发展,工业旅游也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石炭井文旅小镇是一个能让你在这里拥有专属记忆,还能抛开喧闹的现代生活的静享之地。这里不但保留着完整的医院、棚户区、矿山、企业办公楼、军营等建筑物,还融入了山地赛、户外野营、摩托车越野、影视剧外景拍摄等多种业态供游客们参观游玩。

走进贺兰山龙泉村,穿行村落间,可以看到村内保留的明代长城、烽火台、汉代遗址等珍贵的历史古迹,这些充满了时间记忆的建筑汇集了当地的传统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等文化精髓,彰显了龙泉村悠久绵长的人文历史。

大武口洗煤厂见证了三线建设时期的奋斗和辉煌,漫步于厂区内,满目锈迹斑驳的痕迹纷至入眼,在这里还可以参观宁夏工业纪念馆,见证各族群众自强不息建设家乡的艰苦奋斗历史。

从银川开往汝箕沟的绿皮小火车是宁夏的“最高龄”绿皮火车,已经在银汝铁路线奔驰了多年,如今也带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感受沿途的点滴变化,体会这段承载着拼搏奋斗精神的历史,重温当时城市文化的深层记忆。

这就是大武口区,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接过了产业发展的接力棒,构建起了以工业旅游为载体的文旅产业新格局。

(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