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冬日走进雪国仙境 赏绝美水墨画

发布时间:2021-01-26 16:59: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6日讯 宁夏冬天降雪量最多的便是固原了,一下起雪,固原就呈现出了“万里雪飘”、“惟余莽莽”的壮观之景。

雪后一定要去六盘山看看,落雪后的六盘山是银装素裹,行走在山麓之间,能观赏到山间云海,宛如身处洁白的仙宫一般;待云雾散去,便能看到六盘梯田,层层梯田被白雪覆盖,如同银色的绸缎,整齐的排列着。

登上东岳山,古香古色的楼阁台榭在雪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鲜艳,矗立在山顶的寺庙被雾气笼罩着,显得神圣且不可侵犯,这里的所有都有一种朦胧之美,前来的游客置身于此仿佛来到了武侠小说中神秘莫测的山林之中。

除了如水墨画般的绝美雪景,固原还有曾荣登央视新华网的奇观雾凇。雾凇是在严寒季节里,空气中过于饱和的水气遇冷凝华而成,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冰封时节草木凋零,但琼枝玉叶怒放的雾凇让人们流连忘返,在冬日阳光的折射下,雾凇更加晶莹剔透,蓝天映衬着洁白晶莹的霜花,让人如痴如醉。

走进宁夏固原的冬天,仿佛置身进一幅水墨画,在画中赏一场北国之雪,体验别有韵味的冬日之旅。(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