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红寺堡:极具生态及文化多样性的旅游胜地

发布时间:2021-01-27 15:59: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7日旭 红寺堡位于宁夏自然保护区罗山脚下,是全国最大的生态扶贫移民集中区。巍巍罗山锻造了红寺堡的精魂,滔滔黄河赋予了红寺堡的灵气。登高远望,还能看到黄河犹如巨龙盘踞在大漠戈壁之上,并源源不断地滋润着红寺堡大地。

宁夏移民博物馆在冬日的映照下显得格外厚重,走进馆内,仿佛历史的厚重之门被徐徐打开。移民博物馆采用移民文物、展板、实物模型、录音等多样的方式为游客展现了宁夏人自强不息的移民奋斗历史。

香村园位于红寺堡区大河乡,是远近闻名的移民文化村,高台马社火、秦腔、书法都是这个村的文化招牌,在这里游客可以切身参与制作,感受文化的氛围,充实我们的心灵。

红粉佳荣酒庄是一座庄园式的葡萄酒庄,也是游客来到红寺堡区休闲度假的首选之地,登上酒庄的观景台,罗山自然保护区就在眼前,颇有“青山郭外斜”的田园意境。

永新村以“一户一特”的模式,充分利用农户房屋、庭院等资源打造乡村民宿,突出“农家味道”,体现“农家精神”。这里除了有民宿,还有休闲度假、果树认养等旅游产业,可以让游客吃农家饭,住农家屋,体验农村慢生活。

这就是红寺堡,一个极具生态及文化多样性的旅游胜地,这里既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又有悠久的人文景观。可以让来往的游客寻得独属于此地的乡愁乡韵,也能让当地群众真正乐享发展之福。(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