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围观式逛动物园 零距离接触百种神奇动物

发布时间:2021-01-28 14:41: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林梦颖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8日讯 天鹅带着天鹅幼崽悠哉悠哉走在湖边,羊驼绕着园区溜弯儿吃草,鹦鹉飞到你头上跳来跳去,狐猴和松鼠猴窜到你怀里争宠……这样和谐、可爱生动的场景,似乎像极了动画片里的快乐动物农场,但这其实是一个正经八百的动物园。

海口天鹅湖动物基地是集珍稀动物养殖繁育、科普教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公园。这里将常规动物园的圈养方式改为生态散养,用科学的驯化管理方法,让游客可以与小动物亲密互动、近距离地观赏,告别单纯围观式逛动物园,架起人与动物自然和谐相处的桥梁。

园区占地面积120亩,由水面、小岛及半岛组成。分为鸸鹋互动区、狐猴岛互动区、陆龟天地互动区、鹦鹉世界互动区、水豚沙丘鹤展示区、羊驼袋鼠展示区,美洲红鹮、彩鹮、粉红琵鹭为中心的飞鸟世界展示区,以及天鹅互动展示区等等。园区内现有来自五大洲的近百余种国家一、二级珍稀保护动物。

据记录世界上的天鹅仅有七个品种,在天鹅湖便能见到六种,有:大天鹅、疣鼻天鹅、黑天鹅、黑嘴天鹅、黑颈天鹅(属于天鹅属),另外还有一种扁嘴天鹅,隶属于扁嘴天鹅属。每只天鹅保持着一种稀有的“终身伴侣制”,所以不论是取食或休息,天鹅们都成双成对的结伴出游。

灵敏可爱的环尾狐猴属于原始灵长类,它们的嘴巴十分长,两只眼睛侧向长得好似一只狐狸,尾巴长有一节一节的环节斑纹,基本都在11-12个,故得名“环尾狐猴”。它们又被称为“太阳的崇拜者”,因为它们总是喜欢双手向上,面向太阳淡定地打坐,仿佛进入沉思状态,每只都是一个朝向一个姿势,简直就是动物界向日葵。

袋鼠属夜间生活的动物,通常在太阳下山后几个小时才出来寻食,而在太阳出来后不久就回巢,所以白天它经常一副睁不开眼懒洋洋的样子。

羊驼的性情温顺,但是它知道什么是痛苦,会偶尔耍耍小性子,遇到不顺心的事时,能像骆驼那样从鼻中喷出分泌物,或向别的动物脸上吐唾沫,以此来发泄它的胸中之怨。园区里的羊驼活动范围广泛,可以随心在半个园区内陪游客们散步,一直到游客手里的食物被吃光为止。

设特兰矮马产于英国的设特兰群岛,设特兰矮马是闻名世界的著名矮马品种,遍布世界多个国家。扑闪扑闪的大眼睛透着孩童般的天真灵气的设特兰矮马温顺,体型较小,是园区最受孩子们喜爱的小伙伴之一。

海口天鹅湖动物基地位置: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农场场部华侨城西边;

开放时间:8:30-18:00,17:00停止售票;

交通路线: 可以选择自驾游,或乘坐45路、51路公交车直达,建议在上午9时、下午4时这两个最佳时间段前来游玩。

(林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