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宁夏自驾游护照》发布 自驾风景美如画

发布时间:2021-01-29 10:30: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及宁夏党委、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文旅行业综合带动作用,针对后疫情时代旅游市场“个性化、小聚集”的消费新需求,为持续撬动宁夏及周边自驾游市场,让游客感受自驾车畅游宁夏的旅游新体验。

近日,依托宁夏优质文旅资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宁夏26家A级旅游景区、15家星级(旅游)饭店、6家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和乡村民宿等,共同发行《宁夏自驾游护照》。

自驾游宁夏,风景美如画。此次自驾游护照发放以惠民为主,自驾游客凭旅游护照和车辆行驶证,可免护照所含A级旅游景区首道门票,随行游客可享受景区首道门票8折左右优惠,还有部分景区推出景区内二次消费8折、风情木屋6折等优惠;在护照所含饭店及乡村旅游示范点用餐可享5-8折,更有洗衣、免停车费等诸多优惠。

据悉,《宁夏自驾游护照》主要发行区域涵盖陕西、甘肃、内蒙古自治区、青海、河南、四川、重庆等省市区,首期发行2万册。《宁夏自驾游护照》有效期为一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有效期内不限使用次数。

不到银川、吴忠、石嘴山,你就体验不到“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的风情;不到中卫沙坡头,你就体会不到唐代大诗人王维所描绘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浑;不到固原、不上六盘山,你就体会不到毛泽东同志所书“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迈。

宁夏是一个没来过想来,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地方。2021年,驾爱车,直奔贺兰山阙!(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