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福海:猎奇冬日夕阳下的美景(组图)

发布时间:2021-02-01 10:44: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京广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经过长春园来到一处带有湖心岛的湖的东岸,宽阔的湖面,各种水鸟游曳其中,静谧而恬静。看到“是个拍落日的好地方”,也想到“是拍月升的好地方”,果然有“福海夕照”之说,也有”平湖秋月”之称。福海景区是圆明园、长春园和绮春园三园中最大的湖,又称"东湖"。整个湖区,湖光山色,美如仙境。

沿湖边一路前行,边走边拍点小景,本打算去“圆明园”看看,圆明园太大了,经过一小时来到舍卫城,舍卫城是圆明园里的一处佛教建筑,俗称佛城。天色渐晚,人们步伐加快,估计日落时分能赶到圆明园,不一定有好的角度,虽然不是专为摄影而来,“但不能浪费这么好一个谢幕”,急忙回福海看夕阳。

大约17:00时,来到福海东岸,在一处有发黄芦苇的地方,发现有很多冰景,尽可玩物。

落日时分,游人稀少,远离城市喧嚣的感觉,顿然而生。寂静的湖面,绯红色天空,恍惚间不知所错,本能的按动了几下快门,恰好有三只野鸭飞过,为画面增添了几分灵动之感。



<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