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冈:“红小帽”凝聚正能量 树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1-02-03 16:12: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罗建峰 杨珍珍 喻曙晴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2月3日讯 连日来,湖南武冈团市委联合市交警大队、城管局、义工联,组织带领30余名“红小帽”志愿者在该市市区多地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维护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推进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目前,武冈农贸市场周边部分路段已正式实行单向通行。为了让广大市民对“单向通行”的理解与适应,给群众在春运期间提供暖心服务,“红小帽”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积极引导行人和车辆遵守交通秩序,帮助老人小孩过马路,“红小帽”们忙碌的身影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能让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美丽。”正在马路上引导交通的“红小帽”志愿者肖英表示。“今后,这样的活动要多开展,志愿者你们辛苦啦!”“红小帽”们辛勤付出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称赞。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交通法规有了更深的了解,文明新风的种子在人们内心深处生根发芽。



近年来,武冈市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争做社会新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者,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刘佑祥 罗建峰 杨珍珍 喻曙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