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怎么贴“福”字 哪些地方的福字要正着贴

发布时间:2021-02-08 08:42:41  |  来源:文汇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过年了,家家户户喜欢贴个大大的福字,希望一家人平平安安,阖家幸福。说到这福字,都流行倒着贴,采个“福到”的好意。然而,福字都应该倒着贴吗?

哪些地方的福字要正着贴

大门福字需要正着贴。大门是迎福纳福的地方,所以“福”字必须正着贴,寓意开门迎福,福气临门的吉祥美誉,如果大门的“福”字的倒着贴话,可就把福气倒在门外了,跑到别人家里去了哟!

屋子内贴的“福”字适合倒着贴,在家里即使把“福”打倒了也是到在自己家里,福气也被关在自家屋里,满屋充满了福气。

福字怎么贴才正确

一、福字倒贴的第一种情况是水缸,垃圾箱,和家里的箱柜。在水缸和垃圾箱上,由于水缸和垃圾箱里的东西要从里边倒出来。为了避讳把家里的福气倒掉,便倒贴福字。

二、在屋内的柜子上。柜子是存放物品的地方。倒贴福字,表示福气会一直来到家里、屋里和柜子里。

三、如果一年中家中有人不幸亡故、或者其他灾难出现,比如:失火、车祸等,希望转运的朋友可以将福字倒贴; 旧社会为了讨口彩故意将福字倒贴。四、大门的福字必须正贴 除了上述说的情况外,不是所有福字都要倒着贴,尤其是大门上。大门上的福字,从来都必须是正贴。大门上的福字有“迎福”和“纳福”之意,而且大门是家庭的出入口,一种庄重和恭敬的地方,所贴的福字,须郑重不阿,端庄大方,故应正贴。

大门口福字怎么贴才对

大门上的福字不能倒着贴,应该选择一个较大的福字,贴在大门的中间部位。通常贴福字是在大年三十的早上,而大门的福字一定要贴完家里小房屋的福字再贴,也就是说,大门的福字要放在最后贴。

很多人贴福字的时候,以为都要倒着贴,其实是不对的。如果在大门上倒贴福字,那么意味着将福气倒在门外,所以需要正着贴。房屋里的小门可以倒着贴,意味着“福到(倒)了”,也就是幸福到来的意思。

贴福字时间及顺序有什么讲究

小年一般不贴福字,真正贴福字的时间应该在大年三十除夕的那天下午,太阳尚未落下之前。而且,贴福字的顺序应该是从外向里贴,先贴抬头福,再贴门福,以此类推,最后一个才能贴倒福,意味着一年的福气都要从外面流进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