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书店数量全国第一 每万人拥有0.9个书店

发布时间:2021-02-08 09:02: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尚槿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2月8日讯 “十三五”时期,北京积极做好首都文化这篇大文章,截至2020年11月底,北京市实体书店数量为1938家,同比增加49%,实体书店数量排在全国第一,实现每万人拥有0.9个书店。

“十三五”时期,北京以中轴线申遗保护为牵引推动老城整体保护,着力推进胡同和四合院、会馆、名人故居等历史建筑的保护利用,第一批429栋(座)和第二批315栋(座)历史建筑纳入保护范围,其中包括很多保存完好的胡同四合院、西式楼房等。

“十三五”时期,北京市统筹好三条文化带建设,构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新标识。截止目前,北运河北关闸至甘棠闸段实现游船通航,今年6月将实现全线游船通航,将打造出具有北京特色的大运河水上游览路线;长城文化节、大运河文化节成为最亮眼的两大文化品牌,“京杭对话”推开了跨省市的文化交流大门。

“十三五”时期,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落地项目不断增多。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长期规划引领下,北京每年安排重点任务和折子工程上百项,内容涉及内涵挖掘、文物保护、主题创作、环境整治、文化设施、产业发展、宣传展示等各方面。北京公共文化服务不断丰富,城市副中心剧院、博物馆、图书馆建设持续推进,环球主题公园也将于今年亮相,此外,新国展二期建设、张家湾设计小镇、台湖演艺小镇等项目,郎园、798、咏园等一批老旧厂房利用等文化产业园区成为北京文化产业一大特色。

(伍策 尚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