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北京|欢喜办年货 就地过年也要 "高级宅"

发布时间:2021-02-10 11:25: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常跑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往年的腊月二十九,你或许已经挤在春运的路上,亦或者已经回到了家乡听父母安排着走亲访友的日程,内心担忧着来自亲戚朋友的各种“灵魂拷问”?但受疫情影响的牛年春节,不少人响应“就地过年”倡议,这对于“北漂”一族来说,选择留在工作生活的地方过年,这可能是头一次。


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过节氛围,北京的街道上早已张灯结彩,红色的中国结、灯笼等年味儿元素妆点着单色调的冬日北京。商超中肉蛋蔬菜供给充足;花市里花朵争奇斗艳;金店中各类牛年吉祥物饰品销售火爆;点心铺里人头攒动吆喝买卖……写春联的、送福字的、请财神的人们也忙忙碌碌,为自己的家营造宅京过年的氛围做充足的准备。



为应对今年春节期间留京人员增多的情况,北京拟定了《2021年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方案》和相应的调控计划及应急预案,加大调运力度,增加商业库存,启动了稳价政策。



为提高节日期间北京市生活必需品的丰富度,北京鼓励和支持批发市场、社区菜市场、连锁超市春节期间不停业或短停业。



目前,北京市已做好与国家和外埠省区对接,随时协调和组织外埠货源调运进京;春节期间,利用调控手段,向市场投放1000吨冻猪肉和800吨鸡蛋,增加节日供给。提前准备预案,做好高校留京学生在校的生活保障;指导各施工企业,安排好留京施工人员的生活保障。



第一次在京过年的小孙是一个宅女。每年过年回老家山东对于她来说有一定的压力,而压力来自于“没完没了的家庭聚会”。今年过年不回老家的小孙表示:过于丰富的走亲访友形式,以及来自于长辈们的”灵魂拷问”,让她压力很大,在疫情 防控的大前提下,大家相见还不如怀念。



北京花市同样十分热闹。这边是一盆盆颜色艳丽的蝴蝶兰,那边是一盆盆红火的杜鹃花,然后是亭亭玉立的水仙、含苞待放的玫瑰,低调素雅的康乃馨、温文尔雅的郁金香……顺着北京金源花卉市场的过道曲折而行,各种各样的花卉琳琅满目,让来购买年宵花的人挑花了眼。


北京今年春节逛花市的要比往年多,节前“跳水”行情难再现_【快资讯】


来买花的人三三两两地走在花丛间,挑挑花,砍砍价,抱着几束花欢喜归家更是别有一番情趣在其中。




买完花再顺手去买几块糕点带回家,这稻香村算是老北京人最喜爱的糕点品牌了。在北京金源燕莎Mall的稻香村糕点铺里,人们正DIY着各种糕点礼盒,为这个年再多一点“口福”。



人们对于牛年的美好期盼,也被寄予在各类饰品之中。无论是红色系的新衣、牛图案装饰的配饰、还是各大商家陈列及派送的牛年吉祥公仔,都为这个年营造出浓厚的年味。



在金饰店,牛元素的饰品今年也倍受欢迎。牛元素的女士项链吊坠、耳钉、手串等,都是牛年的热门单品。



(尤紫璇 常跑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