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惠民热度不减 春绿陇原共邀云端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1-02-19 09:04: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2月19日讯 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全力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就地过年”节日氛围,助力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全省A级旅游景区、文化场馆、星级饭店分类完善应急预案,坚持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提倡国内游客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严格落实文化娱乐场所流量管控,将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贯穿于文化和旅游工作各个环节,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八大旅游产品助力“就地过年”。春节期间,甘肃省各地推出“岐伯故里”跨年养生文化体验线、“饕餮美食”跨年游乐聚集线、“天马行空”民族风情跨年特色线、“百年华诞”红色旅游跨年瞻仰主题线等八大“跨年旅游”主题线路产品,让就地过年也能年味十足。

文化和旅游惠民活动热度不减。甘肃省各地以“10+8+N”文化和旅游惠民行动组合拳为主要内容的“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和旅游惠民活动也精彩纷呈。敦煌研究院升级“云游敦煌”小程序,线上“新春画语”特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丰富、有趣的敦煌文化知识;甘肃省博物馆举办“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献上“文物新年礼”;甘肃省图书馆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携手中国图书馆学会等媒体平台,整合打造“书香沁新年,悦读越有福”活动;天水市博物馆举办“五彩斑斓庆余年”绘年画、春节祈福“结”你所愿等年俗文化活动,让群众感受历史文化名城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情怀。

春绿陇原共邀云端过大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中国甘肃网共同举办“建党百年·春绿陇原”喜迎新春甘肃省文艺云展播活动,展播内容包括综艺晚会、交响乐、歌舞剧、戏曲、杂技、曲艺、微电影、非遗展演等形式,充分展现时代主题、中国元素、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各族陇原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社会各界带来前所未有的“云端春节”。(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