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春节旅游收入38.63亿元 酒店度假异常火爆

发布时间:2021-02-20 08:36: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一元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2月20日讯 来自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7天假期深圳共接待游客496.88万人次,旅游收入38.63亿元。春节期间,该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质量事件。

根据携程、驴妈妈旅游网、去哪儿、同程旅游等多个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牛年春节出游数据报告”,深圳上榜“就地过年”最热出游十大城市排行榜单。

携程门票数据显示,春节7天通过携程平台预订景区门票的订单与2019年春节比较,增长了五成以上;本地预订门票的订单量比2019年春节增长超过300%。马蜂窝指出,深圳城市人口规模大,因“就地过年”倡议的提出,市民留深过年为当地旅游添了一把“火”。

据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统计,春节期间重点监测景区7天共接待游客113.73万人次,营业收入1.07亿元,其中世界之窗七天累计接待11.83万人次,锦绣中华·民俗村累计接待11.67万人次,欢乐谷累计接待10.66万人次,动物园累计接待10.34万人次,东部华侨城累计接待7.75万人次。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期间,“酒店度假”成为全新趋势。上海、北京、三亚、广州、深圳、重庆、杭州、南京、珠海、苏州为春节酒店订单量前十城市。

酒店方面,飞猪平台的数据显示,电竞酒店、宠物民宿、包栋型轰趴别墅客单价分别有30%至100%的涨幅。去哪儿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深圳的高星酒店预订量进入Top10。全家宅在酒店过大年,吃年夜饭成为市民游客的消费新亮点,一些热门五星酒店推出的年夜饭套餐和宅度假套餐一房难求。

从驴妈妈平台春节预订情况来看,酒店+景点、酒店+餐饮、酒店+大型游乐场、酒店+年夜饭、酒店+包车等打包类资源联动的酒店在预订中尤其受欢迎。其中,东部华侨城黑森林酒店、东部华侨城莱特拉根酒店等主题酒店预订人气较高。(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