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春节阜阳文化春意盎然 民俗活动年味十足

发布时间:2021-02-20 10:43: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2月20日讯 春节期间,阜阳市天气晴好,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旅游景区喜迎八方游客。全市共接待游客156.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7.97亿元,其中颍上八里河旅游区等6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8.81万人次,景区门票收入530.52万元。本地游、乡村游、亲子游和探亲游等受到广大游客的热烈欢迎。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为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临泉长官杂技小镇举办2021安徽省乡村春晚·长官镇长东村专场演出,此次村晚采用线上直播+现场录制展播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群众带来戏曲《穆桂英挂帅》、歌曲《英雄赞歌》、唢呐《欢天喜地迎新春》等,还有杂技演出《奋进者》《抖空竹》《太空漫步》《打谷场上》等精彩节目。界首市博物馆开展界博“云”观线上活动,线上讲解一件件精美历史文物背后的故事,让游客足不出户“云游界博”。

全市景区春节“不打烊”,颍上管仲老街“逛老街、品糖画、扎灯笼、坐游船”让游客体验浓浓的阜阳“年味儿”;临泉魔幻之都惊险刺激的“封神大战”(高空威亚秀)、抛绣球招婿赢“美好姻缘”“国潮节”封神年货集市非遗展等玩转新牛年;中环格林童话世界摩天轮、过山车、云霄塔等30多项中大型游客项目和场馆,让“童话世界”走进孩子们的日常生活;阜阳生态乐园“舞龙、舞狮、踩高跷、跳花挑”和古装巡游节目精彩纷呈;阜南田集温泉度假区露天温泉让游客过上一个温暖、健康、舒适的春节。

为让外地留阜过年的务工人员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颍上八里河旅游区、迪沟景区、阜阳生态乐园、太和沙颍河汽车露营地、太和百鸟林景区、太和有机良庄休闲旅游度假村等6家景区对外地留阜过年的务工人员免门票,太和嘉年华游乐园、阜南七彩大地景区、临泉魔幻之都景区、临泉中环格林童话、界首翰墨文化园等5家景区对外地留阜过年的务工人员打折优惠。春节假日期间,11家旅游景区对外地留阜过年的务工人员共免票或优惠6937人次、优惠金额达28.73万元。

(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