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访宁夏的山水田园 领略锦绣彭阳的自然风光

发布时间:2021-02-22 16:23: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2月22日讯 彭阳县位于六盘山东麓,既有着山与水的壮美之景,也有质朴的田园风光,这些都是独属于彭阳的气质与魅力。

青云湾梯田公园是彭阳县田园观光旅游景点之一,每天早晨,山间云雾缭绕,将梯田隐藏在一片朦胧之中,妙不可言。待到云雾消散后,就能清晰地看见,层层叠叠的梯田在绿意盎然的农作物和如水波荡漾的薄膜中交替映衬,形成一幅质朴、壮丽的自然景观。

金鸡坪梯田公园是彭阳县的“五彩梯田”,从空中俯瞰,梯田如多彩绸带般,整齐有序地从山脚盘绕至山顶,与一圈圈蜿蜒的田间小路相互呼应,构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田园画。

由于地壳变化和河床运动,让这里形成了2处落差9米以上的连环瀑布和幽深狭长的茹河石峡谷,两面夹山的流泉飞瀑是大自然馈赠的壮美景观。夏天看奔涌的飞瀑翻滚着白色的浪花,飞溅着如银似玉的水珠;冬天茹河冰瀑冰封成形,变成了一幅巨大的冰瀑雕塑,吸引着游客们前来观赏。

彭阳是宁夏的山水田园,看花海正艳的金鸡坪、云雾笼罩的青云湾、气势磅礴的茹河瀑布,这些自然景观,足以让游客们领略到锦绣彭阳的无限魅力。(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