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宁夏石嘴山 纵情自驾大武口 欣赏山水风情

发布时间:2021-02-24 13:59: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2月24日讯 气温回暖,不妨来一场自驾游,欣赏大武口区的山水风情,看工业旅游焕发新机。

人们对旅游的想象离不开“新奇”二字,不妨开车自驾到华夏奇石山,这里有园林绿化、园林石、古文化等生态景观,漫步在奇石山景区,看园林绿化,恍惚间像是走进一座江南小镇。从不同的角度,看到的奇石都会有所不同,是诗中所描绘的“横看成岭侧成峰”,在这里游客可以尽情挥洒想象力。

赏完园林奇石便可开车行驶在大武口网红公路上,虽没有秋季的红叶,但足以领略到不一样的春日风情。大地回春,最适合登山祈福,行至北武当生态旅游区,呼吸着山间新鲜的空气,走进北武当庙,为家人朋友祈福。站在山顶,眺望远方,初春的景色尽收眼底。

徒步下山,辗转来到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漫步于厂区的大小区域,入眼的是锈迹斑驳的痕迹,不远处便是宁夏工业纪念馆,这里呈现了大武口区作为宁夏工业摇篮的艰苦历程,让前来观赏的游客体会到民族群众积极建设家乡的奋斗精神。

从厂区感受完大武口的工业发展史,便可发动引擎,驾车跟随开往汝箕沟的绿皮小火车,穿过巍峨的贺兰山,漫步在石炭井工业旅游小镇内,重回峥嵘年代。

大武口区不仅有山水之美,也有将“工业旅游”变成一幅前途无限的美好画卷,走进石嘴山大武口区,收获独属于这里的独特魅力。(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