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哪里是赏月目的地?专家推荐最佳赏月时间

发布时间:2021-02-26 07:50: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2月26日讯 元宵节(2月26日)当天,我国北方大部降水稀少,适宜赏灯,吉林、辽宁、天津、北京、河北、山东、甘肃、青海等地大部地区天气晴朗、云量稀薄,可能看到“明月伴花灯”的景象。

中国天气网报道称,黑龙江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新疆北部、西藏南部以及陕西南部等地将有雪花飘落,可能欣赏到“正月十五雪打灯”的场景。

中央气象台提醒,陕西南部、四川东部、广西、广东、福建、重庆、贵州、湖南、湖北、江西、浙江、上海、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等地因为降水或云层较厚,无缘明月。

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专家介绍,今年元宵节依旧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的时刻是2月27日16点17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元宵节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为正月十六(2月27日)16时17分。正月十六晚,广东、福建、江西、安徽、江苏南部、浙江东部等没有欣赏到“正月十五元宵月”的地区,有机会欣赏到最圆月,感受“彩云追月”的美景;而广西、贵州、重庆、湖北、湖南中北部等地依然受雨水的影响,难见圆月。

据新华视点报道,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科普专家林愿介绍说,元宵节当天日落一个小时后,一轮圆月已悬挂在东方低空,皎皎清辉洒满天。此时,月亮的地平高度角在二三十度左右,看起来感觉非常大,非常利于观赏和拍照。

(伍策 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