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周庄香村:一幅岁月静好的水乡田园图

发布时间:2021-03-01 14:42: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桨声灯影里,有一种生活叫周庄,是粉墙黛瓦勾勒的水墨画,是橹声摇月的流水人家,是青石雨巷款款走来的丁香姑娘……



枕上片时春梦中,行尽江南已万重,少年温柔的梦里,是无尽的江南水乡。

桨声灯影里,有一种生活叫周庄,是粉墙黛瓦勾勒的水墨画,是橹声摇月的流水人家,是青石雨巷款款走来的丁香姑娘……

如果说周庄是中国水乡梦的起点,而距离古镇7公里的香村·祁庄,则是周庄珍藏的水乡原乡。



依依墟里烟,暧暧远人村……一幅岁月静好的水乡田园图。

香村,是个什么村?

在地图里打出香村二字,搜索栏里会自动跳出“周庄香村·祁庄”的选项,与之相关的地名很多:祁浜、祁庄、三珠浜……

不少人常常会一脸茫然,到底哪里是香村?香村,到底是个什么村?

这要从香村·祁庄地址中的祁浜村说起,祁浜村原为上世纪70年代末的“红星大队”,全村有五个自然村落,分别为祁庄、三珠浜、后村、韩镇、卯浜,其中以祁庄、卯浜二自然村为名,合称祁浜村。



祁浜村水系丰泽,东临天花荡,南靠太史淀,西依肖甸湖,北起澄湖,一条“T”形河流从村落中穿过,两岸房屋林立,小桥流水,亭台水廊。

三珠浜依水而建,田园风光最为优美,香村·祁庄便是以三珠浜为核心,在江南水乡原生态村落里生长起来的美丽乡村品牌。

长在习习禾风里,隐于寻常百姓家,鸡鸣犬吠,鱼香稻饭……香村·祁庄已经成为浪漫花海的打卡地,瓜果飘香的夏日田园,身心放松的世外桃源!



花香——打卡缤纷花海

香村四季都弥漫着花香,桃花、梨花、杏花……说不上名字的野花更是数不胜。

当朵朵桃花染红春天的脸颊,香村·祁庄便开启花海模式,原住民也开启了新一年的劳作。

广场前的浪漫花田,各种季节的花次第开放,三月、四月金灿灿的油菜花,五月浪漫迷人的马鞭草,六月灿烂盛放的向日葵……



夏天的香村路旁,开满少女感爆棚的粉红月见草,还有马鞭草的紫、金鸡菊的明黄、天人菊的红……

秋日的花,多藏在村庄的院落里,凌霄花喜欢悄悄爬满整面墙。

挑上几朵带回香村书坊,敲染在手帕上收藏起来,或是点一份茶点,花香缭绕间悠享午后时光。



1  2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