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菲律宾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开通运行

发布时间:2021-03-03 09:14: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尚槿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3月3日讯 义乌-菲律宾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于近日正式开通运行,该航线是义乌机场继大阪之后开通的第二条国际货运航线,开辟了义乌至东南亚的空中货运通道。

据介绍,航班于3月3日凌晨0点30分从义乌机场起飞,前往菲律宾马尼拉。货机上载有22吨货物,主要为出口东南亚国家的跨境电商货物,并装载有30件、共计8吨出口至中东的防疫物资。本次开通的国际货运航线运输货物以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货物及部分防疫物资为主,近期每周二班(每周三、周五执行),逐步加密至每周三班。

近年来,义乌跨境电商快速发展,Shopee、Lazada两大主营东南亚国家的跨境电商平台均在义乌市布局集货仓,日均出货量分别达到10-20吨和8-10吨。航线的开通运行,让义乌对东南亚国家跨境电商出口更加高效便捷,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促进“义乌集货、义乌出口”模式,推动构建具有竞争力的航空物流体系,提升义乌航空物流稳外贸、稳供应链的保障能力。

据了解,下一步,义乌将持续建设航空物流港,拓展国际货运航线网络,争取进境食用水生动物等指定口岸,进一步用好现有口岸资源,做大航空货运进口,为打造华东地区重要航空物流枢纽,自贸区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伍策 尚槿)